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我院行政负责人项雷文教授受邀参加印尼2021年世界粮食日网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1-10 09:00:00  浏览:

11月6日,由印尼阿拉扎大学、艾哈迈德·达兰大学和万隆穆罕默迪亚大学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走向可持续食品:挑战与创新”。会上,我院行政负责人项雷文教授受邀作题为《支持可持续粮食系印尼阿拉扎大学、艾哈迈德·达兰大学和万隆穆罕默迪亚大学统的最新研究与创新趋势》的英文报告。报告简要内容如下:

目前,全球仍有20多亿人无法获得安全和有营养的食物。特别是考虑到自2020年初以来一直持续的新冠疫情,保证社会各阶层都能获得安全和有营养的食物非常重要。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长期目标是消除饥饿,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获得粮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通过食品实践中的可持续性原则发挥各方的作用。

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粮食生产大国,中国用还不到世界人均耕地面积一半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总人口约18.6%的中国人,依靠的就是中国发达的粮食种植业和食品加工业。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国情相似,友好关系历史悠久。此次的网络研讨会将有助于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促进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顺利开展,为促进中印尼两国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