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我院携手福建醉得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1-11-20 10:09:39  浏览:


 11月19日上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叶瑞洪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主任徐慧诠、专业副主任黄迪惠等人一行,前往福建醉得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共商实习实训基地合作事宜,并举行基地授牌与签约仪式。公司创始人与董事长彭林明、总经理秘书刘柳花与配置经理崔龙作为公司代表参加了这次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热烈的商讨。叶瑞洪与彭林明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创业历史、发展前景与目前面临的挑战。

叶瑞洪表示,现在恰逢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时期,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省属本科高校,我校致力于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他希望加强对学生的职业教育,邀请对口企业入校讲座,企业现身说法,向学生说明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技能人才。在未来的学习中,学生能对标对点提升自身的技能和素养,实现教学、实训过程与学生岗位能力培养的无缝对接。

彭林明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顾客不仅要求吃饱吃好,还重视用餐的体验感,对餐饮行业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因此,公司亟需高素质人才的加入,应对人才储备与顾客需求的双重挑战。

依托此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学院与公司今后将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设置和培训讲座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以此提升食品学院师生的实践教学和技能水平,共育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互利共赢的目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