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福州市科协年会福清分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1-26 19:00:47  浏览:

11月26日,由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承办,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福州市科协年会福清分会场活动在我校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福清市科协主席林爱光、渤海大学副校长李建荣教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商光美研究员、宁波大学张进杰副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姚立华教授、苏虎副教授、福清市御冠食品有限公司黄大松副总经理、福清市医学会、畜牧兽医学会、康复学会、中医学会、护理学会、农技协等部门专家及我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我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叶瑞洪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林爱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先锋队,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商光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长期以来走在崇尚科学、致力科创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力争走出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特别是近年来,在市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区位和地缘优势,围绕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项目,大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切实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会上,我院行政负责人项雷文代表我校,与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研攻关、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本次年会还邀请渤海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励建荣,宁波大学副教授张进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苏虎出席学术论坛,并分别作了《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电子束辐照在水产品提质中的应用》《植物次生代谢》学术报告。

(摄影/记者:王陈来)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