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校领导带队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商谈共建元洪校区事宜

发布者:  时间:2021-01-05 17:20:20  浏览:

  

 

259E1

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带队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商谈共建元洪校区事宜。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等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

在林友华常务副主任的带领下,校领导一行深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元洪校区的6个预选址用地及周边情况。

双方举行了交流会。会上,林友华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定位,并重点对设立元洪校区、共建食品学院工作作了说明。他表示,人才、技术等是制约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走向国际化、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设全球化高端园区的关键要素。依托学校和园区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元洪校区落地、食品学院落户,对产业园未来发展意义深远、影响重大。他对共建食品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坚持高起点、国际化、创一流,精准务实共同谋划好元洪校区建设工作,把食品学院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食品产业人才交流的重要基地,以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廖深基校长指出,学校和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共建食品学院,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举措,既符合上级要求,又顺应现实需要,对行业人才培养、校政企合作共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双方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紧密配合,只争朝夕,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形成可行性实施方案,在规划用地上预留充足的空间,为早日建成高专精特的食品学院共同奋斗。

随后,双方就元洪校区预选址方案以及筹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探讨解决方案。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