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福州市酿造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2-09-01 10:28:06  浏览:

 

福州市酿造行业技术创新中心于2021年4月获福州市科技局批准成立。该中心以提供酒类产品、其他类食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服务的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机构。现有工作人员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5人,实验员4人,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经验。

福州市酿造行业技术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为食品、酿造企业提供技术服务1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州市科技局重点项目、校级项目等科研任务多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指导2项科研作品获得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福州市酿造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秉承为食品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当好高校与企业合作桥梁的理念,成立以后为潘厨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盐业集团、福建福盛酒有限公司业、南平市百花蜂业有限公司、福建健尔聪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服务,产业化生产的各类产品年创产值数亿,同时,利用校企合作的契机,为企业培养和选送优秀的食品专业人才;此外,中心还与福建省轻工业研究所、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保持长期合作,为我省食品工业的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