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烹教专业赴南安红星职专与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调研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05-13 11:03:44  浏览:

 

为深入了解中职学校烹饪专业办学情况与职业师资培养需求,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专业主任徐慧诠教授携专业副主任邓加聪老师、专业教师黄义和与吴菲菲一行,于2022年5月9日、5月10日,分别赴南安红星职专与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调研学习。

两所中职校校领导均表示,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中职学校的招生情况越来越好,尤其是烹饪专业,深受家长和学生的青睐。然而,与生源充足对应的则是专业师资的短缺。中职烹饪专业的师资一般来自社会招聘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行业外聘教师,两类师资各自存在专业技能不足与教学教法欠缺的问题。因此,两所学校校领导提出希望,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应该在掌握良好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牢牢夯实专业技能,以成为一名教学教法与专业技能兼修的双师型教师为目标。

烹教专业主任徐教授表示,在与两校领导、教师深入探讨后,对职业师资培养需求有了更具体的理解,烹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也有了清晰明确的方向。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职业院校的沟通交流,以培养良好的烹饪职教师资为目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