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基因工程课程思政开花结果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08:52:17  浏览: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副主任董倩老师依托《基因工程》课程平台,就当前疫情形势,实施教学改革创新,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带入课堂,开展核酸检测专项培训,为国家培养抗“疫”后备力量。

2022年3月16日核酸检测技能的理论培训在智慧教室开展。首先董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病毒防疫“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传授了核酸检测密切相关理论和知识,包括向同学们重点介绍和演示了手部清洁、口罩和防护服的正确穿戴等相关防护知识,随后学生们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掌握了正确的方法。通过此次理论培训,让学生充分地认识到核酸检测对病原早期鉴定和疾病预防控制的重要性,不仅能及时给予病患对症治疗,还能有效的控制疾病传播和提高疾病的治愈率有助于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通过试穿戴防护服也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他们所传递出“抗疫精神”。

2022年4月14日,核酸检测技能培训在实验楼基因工程实验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核酸提取方法与荧光定量PCR仪器使用方法,并在确保实验安全的前提下操作相关仪器、病毒核酸提取、检测和结果分析判断。在此次操作培训中,董倩老师认真讲解,耐心细致教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帮助他们纠正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让学生们都能很好的掌握核酸检测操作技能。

此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专项培训圆满完成,大大增加了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掌握,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们努力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定会到来!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