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31 17:08:07  浏览:

       

5月28日下午,我院在昌檀楼402举办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到场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有:陈必链教授、曾绍校教授、李品周高级工程师及我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叶瑞洪教授、行政负责人项雷文以及各专业主任。研讨会围绕着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大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在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按照教育部对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的办学定位要求,处理好守正与创新之间的关系,既要考虑基础学科的特点,又要关注社会人才需求的变化,在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敏感性等方面多下功夫。

在课程设置方面,应根据《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的通识教育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在前版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原有的课程进行整合。

会议建议,在教学大纲编写方面,科学考虑课程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

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次研讨会为打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为今后专业认证奠定良好的基础。

(记者:许由梁/摄影:林振鸿)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