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我院共同举办第二届“绿色文化节”

发布者:  时间:2021-05-27 09:36:52  浏览:

1A071

5月26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我院联合在五马山校区昌檀楼前小广场举办以“共赴绿色之约 铭记建党初心”为主题的第二届“绿色文化节”。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等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秀兵,两个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郑向峰致开幕词。他向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和参与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绿色文化节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学院和学科专业特色,教育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绿色理念,深化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增强使命担当,并倡导构建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文明校园,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后,他预祝本届绿色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厚团宣布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绿色文化节”开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活动剪彩,绿色文化节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赖海榕书记、林海峰副书记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自主构思设计、精心加工制作的绿色文化展区,并不时驻足询问,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赖书记为同学们的创意点赞,并鼓励大家学好党史和专业知识,弘扬革命传统,扎实专业技能,追求精益求精,勇担青年使命,融入国家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成就美好梦想。

将红色基因融入绿色文化,寓党史学习教育于专业文化活动之中,这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特色。除了各具特色的专业展示和体验外,师生们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如包装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用瓦楞纸制作出红船、天安门等红色造型;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烹制了忆苦思甜的红军餐;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微生物画和植物组合,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以生态缸的形式还原长征画面,并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巨变;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们用试剂的化学反应,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幸福生活。

(摄影/记者:朱其毅)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