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见微知著,通古融今——走进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我院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6-12 08:49:51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实践基础。2023年6月9日,我院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在专业主任徐慧诠老师、专业副主任黄义和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是由中原饮食文化和闽越土著饮食文化融合形成,源于福州,以福州菜为基础,融合闽东、闽南、闽西、闽北、莆仙风味菜形成综合菜系,清代就扬名四方。

本次见习活动邀请了博物馆鲍馆长为同学们现场解说。鲍馆长主要围绕博物馆摆放的食材、器具、福建各地不同饮食习惯的历史根源为同学们细细解说,让学生对闽菜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之后,同学们撰写了心得体会,记录了此次见习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本次见习将专业学习与闽菜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拓宽了烹教专业学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烹教专业学生走向社会从事相关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