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  时间:2023-02-27 09:10:02  浏览:

 

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4号,我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全体学生在王志辉、黄迪惠、王良玉、黄小丽、黄学敏等老师的带队下,依次有序参观了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了相关的专业见习。

第一站,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初创于2015年6月,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重点上市企业,其主要产品为地道肠和鱼丸。企业经理带领同学们进入展馆并观看了相关宣传视频,对公司的发展概况以及公司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展馆参观结束后,经理带领同学们通过生产参观通道对于地道肠的生产加工现状结合生产实际进行了讲解。随后,我院师生来到会议室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概况进行介绍,会后师生们品尝了地道肠和鱼丸。御冠企业参观见习,使同学们对于企业食品质量管理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

第二站,我院师生有序进入了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对于元洪国际食品选品中心、元洪食品直播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见习。相关负责人结合全球(元洪)食品交易图展开了讲解,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产业园相关发展宣传视频。随后,我院师生进入选品中心及直播服务中心,更直观地了解相关产品及销售形式。通过讲解与宣传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对于企业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同时对于食品交易市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第三站,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公司以“让美食更健康”为使命,为国人提供海洋优质蛋白,始终坚守“真诚向善、绿色健康”的价值观。我院师生在企业经理的带领下进入展馆,经理对于公司文化、公司发展及公司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师生们品尝了公司的相关产品。随后,经理带领师生们进入生产参观通道,在参观过程中对其生产线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的生产操作相结合。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见习,同学们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专业理论知识,明白了不仅仅要注重理论学习,更多的是应用和分析实际问题。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食品相关企业与我校建立友好桥梁,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见习平台。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