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2-05-05 15:33:01  浏览:

 

培养内容:通过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企业质量控制等课程的学习,培养具备食品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创新创业精神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食品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能够在食品生产、研发、管理及与专业相关的教育、研究、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也可做为研究生教育和政府、事业单位的遴选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福建省一流学科培育点专业,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建设专业,福建省高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福建省服务食品产业(链)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3人,博士8人,副教授以上近70%,硕士以上80%,双师型教师超60%,近五年承担省部级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核心及以上论文30多篇,授权专利14件。本专业与东南亚国家联系紧密,设有中国-印尼“一带一路”联合共建海洋食品研发中心(省科技创新平台),与福州新区共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学院、食品产业研究院。与百胜、中粮等多家大型食品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有24个校内外实训基地。专业实施“2+1+1”(两年基础教育+一年专业教育+一年专业技能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近五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奖励共有30多项,其中,曾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每年研究生录取率约15%。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化学类、生物类基础实验,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等专业实验,以及软饮料、酒类中试实验,焙烤食品等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