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2-05-05 15:34:29  浏览:

培养内容:通过化工原理、细胞工程、基因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厂设计等课程的学习,培养掌握生物工程相关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程设计、工艺技术过程等知识,具备在农林、医药、食品等生物工程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能力,能进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农林、医药、食品等相关企业从事生物工程产品开发,技术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产品检测等工作。毕业生可参加公务员、中小学教师,研究生等考试。

专业优势:本专业现有21名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教师占有47%,双师型教师占比60%,硕博占比85%;外聘企业人员9人为兼职教师。拥有4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1个福州市酿造行业技术创新中心、1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师资力量相对雄厚,重视科研与学生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技术和实践能力。近5年,累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科技项目15项,获授权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近30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生命科学竞赛”、“互联网+”等大赛并获奖1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0多项;学生考研录取率28.2%;就业率100%。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化学类、生物类基础实验,酶工程、基因工程等专业实验,生物技术系列实验,科研实训、专业实训,毕业设计,精工实习、专业实习。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