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  时间:2021-05-24 12:07:01  浏览:

 

 

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

 

御冠食品有限公司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福建御味香有限公司

 

 2021年5月22日,在施源德老师、钟剑霞老师、王志辉老师、王良玉老师带队下,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同学依次有序地参观了御冠、胜田、御味香三家企业进行了相关的专业见习
    第一家食品企业——御冠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非常年轻并且发展很迅速的企业。公司的防疫措施做的很到位,进公司前对同学们进行全身消毒,并且测量体温。其企业文化意义深远,绿化环境好,主要产品为道地肠和鱼丸。经理热情带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将书本的内容实践联系到车间中,对企业质量管理中SSOP,GMP,HACCP,5S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第二家食品企业——胜田食品接待人员首先带领师生进入生产参观通道,参观过程中对其生产线工艺流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参观完生产车间后,我院师生来到办公楼培训室内,胜田管理人员对本企业概况、主要生产的产品介绍及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介绍。在企业人员介绍完本企业后,有些同学对企业招聘条件、实习工作内容等进行提问;企业负责人对此进行了明确的答复。本次胜田企业参观见习,巩固深化了学生的理论知识,让学生初步了解食品工厂、车间、生产工艺流程与设备。

第三家食品企业——御味香引导同学们观看了企业的宣讲视频,使同学们对御味香企业有基本的了解。随后,同学们通过参观通道参观了地道肠的生产流程,并有御味香企业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具体的生产流程,使同学们对于产品的生产各过程有更加直观的体会。最后,同学们还一同品尝了企业的招牌产品地道肠。通过参观,有利于同学们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在一起,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产操作中。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让我们食品专业的同学们有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际感受,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食品企业与我们校企联合,予学生们以更广阔的就业见习平台。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