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中国鲎生态繁养技术研究与养殖展望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12-09 17:33:19  浏览:

12月8日,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陈志工程师受邀莅临我校,为我院师生开展关于“中国鲎生态繁育技术研究及生态养殖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施源德副院长主持。

1

陈工在讲座上以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鲎是现代珍宝”、“鲎生艰难”、“鲎人工育苗和养殖模式研究与探索”等内容。他强调中国鲎已被列入“濒危(EN)”级别,呼吁更多人守护中华鲎,关心海洋保护工作。

面对中华鲎的艰难生存之道,陈工及其团队在鲎人工繁育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进行中国鲎幼体仿生态养殖系统研究和开发;实施福建沿海中国鲎成体性腺发育周年变化研究;开展福建沿岸中国鲎育幼栖息地调查及其生态保护研究等。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学视野,丰富了他们对海洋生物保护的认识,激发了我院师生对海洋生物保护的热情,并为他们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为师生们提供了利用生物工程技术进行海洋生物保护的探究方向。

(记者/摄影:方欣瑜、刘巧)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