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邱远望董事长受邀为我院学子做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11-25 10:45:31  浏览:

11月24日,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邱远望董事长受邀莅临我校,为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0多名学生开展关于“成长与沉淀”的专题讲座。

邱总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通过人类进化史的视角,为学生们阐释了知识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文学素养。在讲座过程中,他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首先,大学生应掌握“应付”的技能。这里的“应付”涵盖了认真应对各种挑战,包括完成课堂作业、实验设计、毕业论文以及人生中各个阶段的挑战。他强调,只有学会认真应对,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其次,他谈到了目标与创业。他指出,作为大学生,应设定明确且切合实际的目标。他告诫学生们要谨慎对待创业,鼓励他们在校期间不断打磨自己,待时机成熟后再考虑创业。

最后,他强调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他建议学生们在学校期间努力学习,锤炼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积极将自己培养成适合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同时,他强调了懂得经营人际关系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邱总的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识到知识、技能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在校期间积极提升自己,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