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行政负责人项雷文参加“同护闽菜根脉,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主题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21-05-14 11:50:11  浏览:


2021年5月13日上午,我院行政负责人项雷文参加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建省非遗学会主办,井禮·山海宴、井榕大酒楼承办的“同护闽菜根脉,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上,项院长以“传承闽菜之味,弘扬闽食文化”为主题发言。他就“什么是闽菜”、闽菜的特点、深厚文化做简要介绍,并针对闽菜的传承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开发创新中传承,二是要在学术交流中传承,三是要在数字中传承,四是要在标准化中传承。最后,对于如何实现闽菜的传承这一问题,他指出:应建立起本科以上的中高端烹饪科研人才、职教师资的培养体系;向省委省政府申请成立闽菜学院,努力将闽菜学院打造成专业、专门的现代化产业学业,并结合我院营养与烹饪专业教育培养目标,提出人才要有技术培训、学历晋升、职业教育师资等培养目标。

                                         (记者:朱其毅)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