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专业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22-05-05 15:34:16  浏览:

 

 

培养内容:通过烹饪基本功、烹饪工艺学、西餐工艺学、食品营养学、烹饪原料学、中央厨房设计与运作、食品感官评定、餐饮经营与管理、职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教学,培养具备烹饪科学理论、餐饮管理和营养卫生知识,熟练掌握烹饪技艺,具有餐饮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熟悉职业教育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和职教师资。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中、高等职业院校烹饪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食品相关科研机构、机关单位、高校和部队后勤集团、大中型酒店餐饮部门担任技术研发与管理工作。

专业优势: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0%,博士、硕士教师占比70%、双师型教师占比70%;建立“闽菜大师”工作室、成立临家餐饮产业学院、聘任企业高管等为兼职教授。坚持校企联合办学,与福建多家餐饮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助力学生在企业实训、实习和就业。与福建省多所中职院校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可以满足学生教育实习,实现学校—学校人才输出的无缝对接。现有7个实训基地,实践性教学学分占比45%。专业课程体系与职业技能标准实现“两对接”,打造了符合职业岗位(群)能力要求的应用型课程群与课程模块。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烹饪工艺实验、面点工艺实验、食品感官分析及实验、西餐制作工艺、营养配餐及设计、闽菜新品开发、岗位实践课程、教育见习、教育实习、专业实习。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350300